黎陌-

今夜,我爱你

*深夜emo产物

*渣文笔不喜勿喷.ooc

*我爱be


     “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,今夜我爱你。”
   ——罗伯特·勃菜《你手捧希望而来》



        Andy靠在床边,看着落地窗透进来的月光,想到了几年前的某个夜晚,一位少年的笑脸。



        最近这几天在下雨,今天才刚有了雨停的迹象。Aaron的工作一直没有停下。今天他还有个采访,某个节目的新版块。
        来到约好的地点,Aaron提前来了。他一直很敬业,Andy夸他这是个好习惯。
        过会儿主持人也来了,和一位摄影师。是一个很小众的节目,所以也就简单拍摄了。
        Aaron照例做了自我介绍,回答了一些常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来做一个小游戏,”主持人忽然说到,“我们问一下Aaron,你心里现在想一个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想好了。”Aaron回答。
        “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现在最想对这个人说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说...”Aaron看了看窗外,感受着雨后的微风。“我想到一句话:‘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’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wow,很文艺。”主持人笑着说,“这应该是你们之间共有的景色记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很美好的记忆。”Aaron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Aaron想起他们同居的第一个晚上,也是雨后,他想到这句诗。他说“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。”然后他对他说:“今夜我爱你。”那时,他们相视而笑。


       尽管过去很久,他想来仍然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Andy也是。他想起当时月光照在他的少年身上,发光的少年对他说,“今夜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同今夜一样的光景,他苦涩地笑笑。只不过如今他只能回忆,月光只能照在他孤零零的影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深爱的人总会再相见,因为月光带去了对对方的思念。”


 End.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